没有被削弱过一次,胜率却一直垫底,妲己弱势的原因找到了

雷剧么么哒 2021-10-26 12:38:50

最近在跟朋友开黑的时候发现他特别喜欢用妲己,不知道是因为时之彼端的返厂让他兴奋还是紫罗兰皮肤让他着迷,只要是他能选到中路,那么必选妲己,当然战绩也自然不用多说,10场对局8负2胜的战绩也让我有了禁妲己的欲望。

于是自己也想,为何妲己会在这个版本这么弱势,是配合不够还是操作问题?自己也打开了妲己的历史调整记录,发现这妲己还真是天美的亲闺女。

从4年前的第一次调整开始,妲己一直是加强:

第一次:降低了1技能的CD

第二次:基础移速上调

第三次:23技能施法范围提高

第四次:1技能CD降低,蓝耗降低

第五次:1技能范围提高,大招手感优化

妲己自从上线以来一共就调整了五次,还都是加强,但是她的胜率在近期却十分稳定地保持在了倒数第一的位置,以45.13.%的胜率超越了甄姬,成为了法师胜率倒数第一的存在,成为了全英雄胜率倒数第二的存在。

那么妲己为何会出现这个情况,小螂君结合了很多大神妲己玩家的吐槽总结了以下基几点。

被动尴尬

要说妲己的被动在法师很强,应该没有人会反驳,毕竟技能命中可以降低敌人法抗这是谁都不能拒绝的。

但是对于现在这个要求前中期节奏的版本中,如果妲己没有大招的情况下,最多也就只能叠加两层被动,在面对队友都是菜刀队的情况下,她这个被动就显得对团队毫无用处。

从反面来看,我们也可以看出,妲己的被动是作用于敌人的,所以说我们在玩妲己的时候,尽量多去帮助法伤边路或者打野。

比如诸葛亮打野,我们可以紧跟他的脚步,你打控制和减抗,让他打输出,这样他能吃到肉你也能喝到汤,这样发育也快很多。又比如说对抗路的司空震或者芈月,发育路的艾琳,都是你多需要帮助的对象。

虽然妲己的减抗效果不错,但是她并不是特别适合打辅助,因为毕竟她需要装备的支撑才可以打出自己秒人的效果。

控制和输出外强中干

妲己的控制是为数不多的指向性长时间的控制,这让很多玩家都觉得很无解,但是这个技能真的无解么?非也,这个技能虽然是指向性的,但是属于飞行物,而且控制的飞行速度并不快,玩家是有反应的时间的。它可以被很多手段化解:

1、被净化系列的技能解除,比如召唤师技能净化,狄仁杰的2技能,典韦的1技能,庄周的大招等等。

2、可以被抵挡飞行物的技能接触,比如宫本的1技能,阿离的2技能,盾山的1、3技能。

3、无法选中或者霸体可以直接无视。

4、敌人可以位移拉开身位导致后续输出不能跟上。

可能前三条是一些英雄特有的技能,但是第四条是很多英雄都可以做到的,这也就导致了很多英雄丝毫不虚妲己。

当然还有一个更加有效的办法,那就是群起而攻之,因为妲己除了1技能全都是单体伤害技能,而且她也不像艾琳那样有自动寻敌方血量最低的机制,所以只要人一多必定伤害直接拉跨。

虽然在低端局她可以很轻松地蹲到敌人,但是到了较高段位,大部分玩家都是会抱团推进,妲己的机会便少之又少。

保命能力为0

要说法师中谁的保命能力最差,就要数这中路“三鬼”了。一个甄姬,一个米莱迪和一个妲己。

我们就拿经常拿得出手的英雄来看,王昭君、安琪拉、墨子、女娲都有护盾;嬴政、猫咪、小乔跑得快;扁鹊可以奶自己;周瑜、武则天可以推开敌人;杨玉环可以无法选中;貂蝉诸葛有位移。

就拿这几个来说妲己在面对敌方有两人的时候生存几率就非常低。

所以妲己在如此低的保命能力加持下,就非常容易被抓死,被抓死就不敢再去gank,不gank就没有经济,没有经济何来输出?

可能就是结合这些问题妲己才成为了现在的胜率垫底英雄。

不知道官方在看见这么多次加强后的妲己还是这样的胜率会有什么感想,反正现在隔壁的甄姬通过昨天的加强后已经有了胜率上的提升,不知道妲己会不会再次迎来加强。

5 评论: 109 阅读:7541
评论列表
  • 2021-11-23 13:22

    因为现在都是妹子打法师,才菜,就算秒不了人,后期保护射手,照样赢,你刺客切射手,想屁吃

  • 2021-11-23 08:31

    要等后期,10级前三件套脆皮都打不死,后期可秒脆皮,刺客。

  • 2021-11-23 01:43

    妲己,狄仁杰,软辅,吕布,打野凯,这阵容,6分钟两路一塔掉[呲牙笑]知道为啥不?都是后期英雄,前期没伤害[得瑟]

  • 2021-11-22 22:17

    低端局妲己随便杀,高端局妲己随便杀[得瑟]

  • 2021-11-22 17:18

    哈哈哈,最克妲己的是金身好吧😊,经常等妲己的小红心快飞到的时候按金身

  • 2021-11-22 15:25

    你在说什么妲己弱?我妲己杀翻全场 要不是我翻盘对面早盈了,可惜不能发图片。队友全死了,结果对面五个人被我杀翻四个最后一个还跑了

  • 2021-11-22 13:59

    妲己伤害打满也就有机会杀一个,就蹲蹲刺客,打打顺风行,而现在新英雄又全是花里胡哨货,连杀一个机会都没了

  • 2021-11-22 13:10

    法师得有aoe伤害才强,看看周瑜,强得一批。

  • 2021-11-22 11:32

    选妲己,输一半。

  • 2021-11-22 10:08

    前期慢 后期团战没爆发

  • 2021-11-21 12:26

    妲己要有人保,冷却短一套放完就跑,有个前排帮你牵制,不然就是送[横脸笑]

  • 2021-11-21 11:30

    我妲己比较怕会玩的辅助和元歌,当然更怕队友,好多次十几杀0死或1死都带不动,队友所有路都崩,单排太恶心。如果是对面技术比我好输了也服气

    踏雪孤红 回复:
    思考一下为啥队友起不来?还不是妲己前期清兵线慢支援不及时?
  • 2021-11-18 21:05

    主要是分叉

  • 2021-11-16 23:11

    前期清个线要三个一技能,我周瑜张良丢两个技能直接走人入侵对面野区了妲己还在清线[得瑟]

  • 2021-11-16 16:03

    妲己二技能增加距离,立马T0法师!她二技能距离太近!

  • 2021-11-16 14:29

    会玩的妲己只能捡人头,游戏还是输

  • 2021-11-12 12:04

    你说不行,关键玩的人还多

  • 2021-11-08 20:57

    大招可以被分摊就很致命

  • 2021-11-08 09:47

    表面看着强。实际上垃圾。清线清的慢。守塔能力没有。团战控不到人。技能还会分散。面对位移射手人都看不到在哪。还想控制!综合 清线垃圾。团战垃圾。用来干嘛?

  • 2021-11-08 09:24

    很多人意识不强,老是单独出去,谁都想秒别人,不看血量,不看经济不看装备,妲己要很猥琐发育起来才有用,秒脆皮,补伤害,才能一套带走

  • 2021-11-08 07:43

    [得瑟][得瑟][得瑟]对面拿妲己就觉得稳了!

  • 2021-11-08 05:11

    妲己只是太后期了,前期没什么用。

    用户15xxx49 回复:
    妲己后期打团,对面几个人在一起,一个大过去雨露均沾,挂个头皮[呲牙笑]
  • 2021-11-07 00:31

    玩妲己要大局观,前期辅助控,后期入场选时机

  • 2021-11-06 12:18

    哪怕你是国服妲己只要巅峰赛敢选,老子绝对第一个演,最看不起玩妲己的,如果是新手铂金钻石玩玩就算了,

  • 2021-11-06 03:11

    但凡有一个位移妲己的伤害都是打不全的。

  • 2021-11-05 20:58

    虎牙的小炎了解一下,王者局各种乱杀,把把mvp[得瑟]

  • 2021-11-05 19:01

    最烦队友选妲己和程咬金。

  • 2021-11-05 16:31

    打团跟狗一样的垃圾

  • 2021-11-05 15:58

    妲己新手场无敌

  • 2021-11-05 09:02

    有妲己前期多数逆风很难翻盘[笑着哭]

  • 2021-11-05 08:24

    妲己的精髓是前期适当让线,让野帮忙清线,自己和也疯狂游走,都能起来。

  • 2021-11-04 23:23

    妲己的玩法前期适合疾跑鞋全图阴人,中后期躲到射手后面,谁切射手秒谁,胜负取决于射手强不强[笑着哭]

  • 2021-11-04 22:54

    谁说妲己没被削弱过?妲己的2技能范围就被削过

  • 2021-11-04 20:45

    妲己的解决方案:缩短一技能冷却时间,降低一技能蓝耗,加强一技能前期伤害,降低后期伤害

  • 2021-11-04 19:30

    妲己专业治诸葛亮

    我的实体故事 回复: 用户71xxx87
    诸葛还没秀起来,就凉了
    用户71xxx87 回复:
    诸葛亮一个一技能,一个大你就死了。
  • 2021-11-04 14:43

    妲己其实不弱,就是不好打太高的段位

  • 2021-11-04 14:16

    打团最喜欢对面的妲己[大笑]尿尿必分叉

  • 2021-11-04 11:02

    前期妲己不仅清线有点慢,打野怪也慢,跟不上节奏

  • 2021-11-04 02:51

    [笑着哭][笑着哭]其实一个改动就够了……把二技能定身时间加个0.3秒(0.5就太狠了[笑着哭][笑着哭])……保证胜率飞涨……

  • 2021-11-03 20:50

    昨晚打了一把,打开大的安琪拉,一千法强,一套上去,安琪拉的盾都没破。成功被人举报

    用户12xxx30 回复: 窝瓜王
    输出参团我最高,就是一个人头都没拿到,简直离谱
    窝瓜王 回复:
    那估计是你经济差太多了,而且能被举报扣分可想而知你肯定超鬼了
  • 2021-11-03 13:03

    我看到拿妲己直接搞,别人支援了,她还在a兵,关键还是连信号都极少发[呲牙笑]

  • 2021-11-03 12:03

    次次禁妲己,不是因为她厉害,而是队友拿妲己十局输九局。

  • 2021-11-03 08:37

    最怕遇见队友拿甄姬和妲己,5次能赢一次就不错了,妲己清线慢,对面法师支援打一波了,妲己还在家慢慢清线,甄姬,妲己没有位移,光靠个闪现,打团经常被对面战士盯着切,粘上就死,

  • 2021-11-02 18:42

    线权 人家清完线都进野区干你方打野了 你还在憨憨清兵 清完兵技能也没了 你过来平a还是送人头

  • 2021-11-02 18:41

    当你赢了之后的排位的下一把,一般都会给你配个妲己中单,我觉得是用来平衡胜率的

  • 2021-11-01 23:56

    妲己适合中低端局,毕竟有些人不懂英雄特性,妲己肯定有玩的好的,但能玩好妲己的法师其他法师问题一般也不大。妲己的问题在于前期伤害低,清兵慢。比如妲己4级的时候一套秒不掉c,而其他法师大部分能秒c了。我在队友中单妲己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对面法师清完兵,支援下路。妲己还在中路清兵。

  • 2021-11-01 22:43

    二技能命中把敌人变成小兵

  • 2021-11-01 22:25

    妲己主要玩意识,但是由于操作极其简单,导致大量菜鸟玩才拉低了胜率。[得瑟]

    用户46xxx50 回复:
    意识好我就玩老虎了。
    用户11xxx89 回复:
    相同水平的,意识都不差。不同水平的,换个英雄上分更快
    老龚 回复:
    单一输出,你把大招改成锁定人后不分散攻击看看[得瑟]
    查看全部 5 条回复 >>
  • 2021-11-01 17:44

    妲己弱是因为清线慢,c对兵造成双倍伤害你们看看,绝对大热门

  • 2021-11-01 17:29

    法师没有清线能力,劣势塔都守不住。

  • 2021-11-01 17:22

    这两个赛季妲己就是我的梦魇,队友选妲己必输,巅峰赛几个金牌妲己都带不动我。对面有妲己必超神[笑着哭]

  • 2021-11-01 17:13

    妲己的被动是真的被动,一套秒不了人就很被动了

  • 2021-11-01 12:15

    大招改动下锁敌只给一人,不分摊,这极致要么生要么死,

  • 2021-10-31 22:23

    妲己前期弱成狗,等发育起来,黄花菜都凉了

  • 2021-10-31 18:20

    看到妲己就头大,看到预选阵容妲己,甄姬,安琪拉的妹子头更大。

    可是 回复:
    是的。[笑着哭]看到甄姬还好点,看到安琪拉和妲己,觉的要输。
  • 2021-10-31 10:56

    我一般都是禁妲己的[笑着哭]就怕队友拿 妲己就是单控 手短 没自保能力 清兵线都比别的法师慢一拍

  • 2021-10-30 17:45

    钻石局都知道鱼最克妲己

  • 2021-10-30 14:16

    前期cd太长

  • 2021-10-30 13:06

    英雄没问题,玩的人有问题

  • 2021-10-30 12:34

    后期打团一个大招过去对面几人站一起一分摊约等于没放,只要大招效果不改,她就只能一直垫底。如果真想加强,只需改为大招增加爆炸效果,每次命中能造成小范围AOE伤害,这英雄立马起飞。

  • 2021-10-30 11:32

    对面司马懿李元芳,我方法师秒选狐狸[笑着哭]就这样他还没事去对面草丛蹲着

  • 暗夜 13
    2021-10-30 11:13

    妲己,对面出一件魔女斗篷就废了,六神装妲己一套伤害秒不了出了一件魔女其中全攻击装备的射手有什么用

    為妳戒愛 回复: 轩辕霸刀
    哟戳到痛点了?[得瑟]怎么闭嘴🤐️了呢?缩头乌龟🐢?键盘⌨️被玩坏了?只剩🖱️鼠标了?[鼓掌]
    轩辕霸刀 回复:
    吆,打游戏挺厉害的嘛,就是做人不行啊。玩个游戏你都歧视英雄,何况现实。游戏里的王者现实里的垃圾,所以在游戏里找存在感?
    用户15xxx61 回复:
    魔女没用的一个大 盾就没了 下个大好了以后再见
    查看全部 23 条回复 >>
  • 2021-10-30 08:01

    主要这玩意发育起来太慢了,清个线都费劲

    用户16xxx15 回复: Mr.Tao
    你这是单纯为了杠,你是有脑袋的人,你自己想想,为什么你的妲己打人不疼!
    Mr.Tao 回复: 用户16xxx15
    打肉很痛?要不是我见过星耀局妲己的表现我就信了。
    用户16xxx15 回复:
    玩过游戏再来说吧!一个中后期啪啪二三秒脆皮,打肉也很痛的法师弱?妲己的劣势是团战乏力,在大控漫天飞的峡谷,只有一个二技能单控,就很没意思了!而且妲己又不像其他工具法,没有经济专打控制配合也能建大功,妲己没有了经济优势,真的只能挠痒痒。你玩着弱是你不懂支援蹭线,蹲人,滚经济!
    查看全部 26 条回复 >>
  • 2021-10-30 05:15

    妲己是很简单,但是也很需要意识。不善于蹲草和游走的妲己不是个合格的妲己[吃瓜]

    wb07461 回复: 用户35xxx83
    那只能说明你的铭文和初装有误![吃瓜]
    用户35xxx83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 对面中路野区打完架都回来了 妲己估计线还没清完[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35xxx83 回复:
    你妲己那清线能力 还游走???[吃瓜]
    查看全部 16 条回复 >>
  • 强盏 20
    2021-10-29 08:11

    现在新英雄位移,霸体太多了,老英雄跟不上节奏

    键盘瞎 回复:
    确实,解控技能太多,我的达摩直接被锁死了。
  • 2021-10-28 17:22

    技能命中太慢,大部分英雄能躲,躲掉一点伤害就秒不掉可以反杀,团战哪有那么容易秒到后排,除非闪现强换,一套打前排打完半条血就哑火了,其他法师团战至少能完成一条血的输出吧,虽然不一定全在一个人身上

  • 2021-10-28 13:24

    清兵能力太差,打着打着你就会发现自己经济全场倒数了,周瑜嬴政这类,怎么逆风,经济都不会差,打的打着经济就上来了

  • 2021-10-28 12:32

    大部分玩妲己都是想秒人,但现在的版本法师秒人只是附带属性。

    客官,里面歇会~ 回复: 用户15xxx61
    这么容易靠近一直落单的射手,干嘛不换个英雄乱杀?这年头连火舞这种都要大闪一闪才能靠近射手,一个妲己
    卧云端 回复: 用户15xxx61
    那么好到后期,为什么不选5个大后期英雄?
    用户15xxx61 回复:
    后期妲己一个大 崩死一个射手
  • 2021-10-28 11:48

    这两天匹配到的妲己安琪拉都是一个人去蹲对面几个大汉[捂眼睛][捂眼睛]

  • 2021-10-28 11:44

    放屁,以前妲己大招不会分散

    涂涂 回复:
    以前有个阶段,头像锁定是可以四下打一个人的,我试过隔着辅助强杀后羿,现在不行了
    用户38xxx64 回复:
    我从16年年初开始玩的,3技能攻击范围内,打团一直都是会分散,我不知道你说的以前什么时候?
    鲤鱼 回复:
    现在大招只要在人群放他就要分。
  • 2021-10-28 09:36

    我玩妲己,一般都优先出一件红莲斗篷清兵。

    轩辕霸刀 回复: 用户18xxx66
    放屁,没玩过妲己不要乱放屁
    超星空 回复: 用户18xxx66
    我有一次玩辅助妲己,玩成了兰陵王的感觉,经济倒数,人头第一[笑着哭]
    用户18xxx66 回复:
    妲己哪怕前期拿了两三个人头,你会发现打着打着她经济就倒数了[呲牙笑]
  • 2021-10-28 08:16

    只能中期在草丛阴一下落单的脆皮,前期秒不掉人后期都打团了没用。为什么火舞能上kpl,清兵比妲己还慢,但是后期只要不露视野,对面就不敢轻易开团,安琪拉比妲己好前期就很猛,不过选安琪拉就意味着失去主动权,安琪拉就是个守塔英雄,王昭君也能上kpl,原因就是大招可以分割战场,和吕布嬴政奕星一个道理。说实话中单不带一点团战功能或者自保能力一旦逆风很难翻盘

    快跑 回复:
    前期要配合队友抓人,特别是刺客,蹲草丛都是后期的,蹲不好把自己搭进去
    用户16xxx00 回复:
    中路逆风最容易翻盘的周瑜,赢政,守家能力强才有机会翻盘!
  • 2021-10-27 23:06

    就跟隔壁的火枪一样,谁选谁输!

  • 2021-10-27 22:56

    主要是清兵慢,你让他大幅度增强清兵能力试试

  • 2021-10-27 22:45

    清兵效率太低,大招控制范围小

  • 2021-10-26 20:55

    安琪拉才是亲女儿吧,前期蹲草还不一定能打死她,大招又免控又霸体的,伤害高手长

    曾经沧海难为水 回复:
    我玩干将,就愿意看那些不走道打伤害的,直接大招扎死,都不用瞄的
  • 2021-10-26 19:32

    我觉得1技能前摇太长,不能移动施法,导致技能连接不畅,才是主要原因